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929日下午13:30,在教三楼220召开党务工作会,研究下半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审议《“育青工程”实施办法》,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主持。

首先,丛书记围绕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对下半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开展党建特色活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指引和培育青年教师成长中的独特作用,促进和帮助我院青年教师健康发展,学院党委开拓思路,决定启动“育青工程”创新项目,丛书记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育对象、培育目标、培育内容、主要措施、保障机制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院“育青工程”实施办法。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今年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丛书记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遵循与原则、主要内容与变化、贯彻落实与工作部署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条例》的修订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应与时俱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1619

17D30

14E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