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曹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加深对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72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教职工在苏州万达影城世贸广场店开展“光影辉煌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四史教育电影课,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本次教育电影课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小花》,顾姗姗老师进行了映前讲解。该影片讲述了1930年桐柏山区一户穷苦人家被迫卖掉了亲生女儿小花,之后又收养了红军留下的女婴,他们给这个女婴取名也叫小花,十几年后,在解放战争的硝烟中,失散的亲人们终于重逢,谱写了一曲壮烈的英雄之歌。

教育电影课后,党员们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大家在光影中现场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到了党的伟大贡献和伟大精神,再一次明确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意义。